a咚咚a· old focus

旅行摄影师,航拍摄影师
Travel photographer,Aerial photographer
90后 一只摄影世界中的小菜狗
WeChat:Yuan_wang20061
坐标:上海
图虫、微博同名
天空之城、500px:yuan_wang
转载请告知并著名出处

梅里雪山——缅茨姆峰(海拔6054.6M)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美丽的缅茨姆时,她那巍峨壮丽且神秘莫测的身姿终于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那苦苦等待一周多时间的疲惫等待随着面前这美丽巍峨壮丽的景色的云开雾散而烟消云散了……那种喜悦无与伦比!
——摄于云南·梅里雪山·雨崩村

关于缅茨姆峰
缅茨姆峰,又称神女峰,意为大海神女。坐落于云南省德钦县东北方10公里处。是梅里雪山的上峰之一,靠近卡瓦格博峰。从远处望去面茨姆峰像观音菩萨怀抱婴儿,将温柔、隽秀、庄重、优雅全部融汇在浓浓母爱中。 4000米雪线以上的白雪群峰峭拔,云蒸霞蔚;山谷中冰川延伸数公里,蔚为壮观。较大的冰川有纽恰、斯恰、明永恰。而雪线以下,冰川两侧的山坡上覆盖着茂密的高山灌木和针叶林,郁郁葱葱,与白雪相映出鲜明的色彩。面茨姆峰以其巍峨壮丽、神秘莫测而闻名于世,山峰下冰斗、冰川连绵,犹如玉龙伸延,冰雪耀眼夺目,是世界稀有的海洋性现代冰川。山下的取登贡寺、衮玛顶寺是藏民朝拜神山的寺宇。每年云南、西藏、四川、甘肃的藏民都要前来朝拜,有浓郁的藏族习俗。

美丽传说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身穿白色战袍、头戴银盔、骑着一匹雪白色的高头骏马、腰间挎着一支银色宝剑、脚踏白色长靴的喜马拉雅王太子——卡瓦格博,刚刚辞别了他的父王和珠穆朗玛等五位姐姐,巡游到这四莽大雪山附近,从老远的地方就听到了一位姑娘的优美歌声。他循声找到一位身着洁白的纱裙、长有乌黑发亮的长发和一双明亮而动人的眼睛、得如花似玉般美丽的仙女。她站在高高的山顶上,观赏着左边清清的澜沧江水和右边的怒江之源,美丽的景色使她尽情地歌唱。卡瓦格博和喜马拉雅父王派来保护他的三位卫士,他们是:吉瓦林安、包乌杜吉和沾迪吾修。卡瓦格博王太子本来要去昆仑山拜会他的叔父,但走到这里却一下子被缅茨姆的美丽给迷住了。他再也无心去更为遥远的昆仑山了,索性就停留在这里不动了。而美丽的缅茨姆也爱上了王太子,他们一见钟情,谁也不想离开谁。可是偏偏卫士长包乌杜吉却因受喜马拉雅老王的嘱托,一定要王太子卡瓦格博继续前进,而卡瓦格博就是不走。包乌杜吉没有办法,于是他让吉瓦林安和沾迪吾修两位卫士守护者王太子,他自己跑回王宫去请示老王。老王一听非常生气,他让包乌杜吉赶快回去,告诉太子,不许他和缅茨姆要好,催他快去昆仑山。可王太子不听他的话,于是包乌杜吉便与吉瓦林安两位卫士遵照老王的命令站到缅茨姆与卡瓦格博之间,不让两位恋人在一起,更不许他们接近。老王还不放心又增派了宫廷的卫士官说拉曾归面布前来查看。可就在这时,吉瓦林安却偷偷地爱上了缅茨姆,而且常常调戏她。卡瓦格博一怒之下举起宝剑便去砍吉瓦林安,吉瓦林安用右手护头,一下子被砍掉了五个手指头。所以直到今天人们再也看不到吉瓦林安的手指头了,而只能看到一直残留有五个断指的手掌。

评论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