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咚咚a· old focus

旅行摄影师,航拍摄影师
Travel photographer,Aerial photographer
90后 一只摄影世界中的小菜狗
WeChat:Yuan_wang20061
坐标:上海
图虫、微博同名
天空之城、500px:yuan_wang
转载请告知并著名出处

天马山(干山)

获得更多视觉体验请点击查看原文后再点击下方链接▼▼▼▼▼

720°全景VR航拍展示入口:上海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马山园全景航拍
       说起天马山很多上海人都会第一个想起护珠塔,还有她是上海的最高峰,没错,因为我们小学课本里就提到过她,护珠塔是世界上最斜的塔,千年以来,由于地基变动,塔身逐渐朝东南方向倾斜,截至2015年,护珠塔向东偏离2.28米,倾斜度7.10°。由于其斜度已超过了著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故有“上海比萨斜塔”之称,成为上海乃至世界的一大奇观。
       然而不仅如此,天马山相传还是春秋吴国干将铸剑地。据元代杨维桢《干山志》中记:“世传夫差冢干将其山”。又据旧《图经》记,有干姓者居此;《圆智寺记》中也谓山后皆干姓所有,故名干山。天马山也是沪上少为人知的佛道并存的名山胜地。
关于天马山
       天马山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境内,距佘山西南10公里,松江区府11公里。天马山是佘山九峰十二山中山林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一座山海拔98.2米(上海陆上海拔最高点),周围2.5公里,山地面积1800亩。 天马山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旧时为道教胜地,山上多琳宫梵宇。每逢阳春三月,松郡乡民,诣山礼于中峰东岳祠,香火特盛,故俗称“烧香山”。

评论

热度(35)